Thursday, April 18, 2013

光说没用,行动是真

今天突然好有兴致,就到荒废已久的部落格里涂鸦一番。

想说好久没写文章,使用标准华语,中文表达能力变得好生疏。

就快大四了,日子还是和从前一样,唯一不同的是我找到了一个舒发压力的好去处,别人到夜店喝酒买醉舒发一个星期下来紧绷的心情(我也想去,只怕买不起醉,荷包穿孔),而我则有幸的让我遇上了健身房,给我一个放松身心,发泄压力的一个好去处!哈

时间匆匆,感觉在用不了多久就可以修完我这土木工程的学士,到时我会松一口气吧?想说漫长的四年我终于熬过了,但毕业真的值得期待,高兴吗?最近常听人说毕业等于修业,个人觉得并无道理,现今大学生满街都是,雇主招聘的条件也愈来愈高,竞争也相对的激烈,成绩平平的我能争取到这一席之地吗?还是会被践踏的体无完肤?毕业真的好吗?如果毕业后要在澳洲打拼,就得先突破重重难关,得取得手续繁杂的永久居民权,取得一份工作,先撇开居民权不说,如果能取得一份正当与所修学士相关联的工作的话,居民权并不难取,但工作就容易取得吗?想问我说,我真的准备好了吗?我能不能在面试工作时压抑那紧绷的神经,畅快地表达自我,能不能赢得面试者的赏识和获得工作后我能不能够保持,从中升华?种种的难关我能不能过都一一化解?

22岁了,我的却是比以前成熟,但成熟是不是也意味我长大了?我做好负起一切责任的准备了吗?在外国读书我的却学会了独立,不会每天都在角落哭泣想家,但我却还学不会自立,学费、住宿费、膳食费等都还花着父母辛苦挣取的血汗钱,时常想说要找一份兼职工作,但大多只在心里想想、口头上说说,实践的不多。虽说自己知道该怎么做去改变这一切,但知道归知道,行动了吗?记得初中时,数学试卷后面总有一段话 “光说没用,行动是真”。这样的我真的做好面对社会的准备吗?


No comments: